返回牡丹江市教育局
登录注册

牡丹江学情分析系统3.0简介与特点

课程类型 WORD
课程内容

在现阶段,如果想评价一个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,通过成绩分析是一个很好的方法。可是以往学校对学生考试的分析,考过一次之后,成绩就被丢掉了, 有些即使没有丢掉。想来年再进行考试成绩分析的时候,要通过电子表格,经过复杂的公式,才能够统计出这个学生这个学期成绩的变化情况。


 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来临,以往复杂的,电子表格运算,对于现在的大型服务器来说,是分秒钟即可解决的问题。为了解决以上的矛盾,我们紧贴学校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,研发了《牡丹江学情分析系统》。现在的学情分析系统已经发展到了3.0版本。

我们的学情分析系统,有以下特点。

一、多角色,系统,分为教师学生家长等多个角色,基于教师角色又分为校长,全年主掌,学科组长等多种教学角色。

二、分析全,系统中有军分率优良率及格率,学科均分离均差,及历次的考试成绩分析。

三、分息细,对压线生、偏科生、进步生和失常生,都有详细的统计和分析。

四、图表双显,因为有些老师喜欢看图形分析,认为图形分析直观,而有些老师喜欢图表分析,认为图表分析细致,基于以上特点,我们相同的数据,同时采用图和表的形式进行展示,方便教师分析。

五、以班和校为单位可以导入成绩,导入成绩非常方便。以前学校反馈,光以班的形式导入成绩的话,效率太差,所以我们根据学校的要求加入了以整个学校为单位导入成绩。

六、可以对历史数据进行导入和分析。以前的系统是不支持导入历史数据的,有些学校提出了需求,我们的历史数据如何进行分析呢?为此我们特意加入了历史数据的导入以及分析功能。

七、全市统考的功能。从3.0版本开始,我们加入了全市统考的功能,因为有些教研员提出要求,我们可不可以对全市进行一次统一的考试,通过这次考试的成绩来比较各个学校之间的教学质量差异。新开发的全市通考功能,可以对市级,区级,学段和学科的成绩进行分析。

  未来的系统,我们还加入对试题的分析,这样通过平时对作业和测验中对学生易错知识点的分析,在平时就可以对学生加强训练,在考试时会让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
课程上传时间 20171130160408
课程点击次数 0
 
扫一扫
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
--微信公众服务平台
黑ICP备19002475号-1